国际本科4+0项目介绍

教学与科研

项目概况

        国际本科4+0课程全过程引进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的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使用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教材、全英文教学,采取双导师制,国内大学和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将共同选派优秀教师执教。学生学制四年,学籍双注册,享受两校教学资源,如数字化图书馆等。学生成绩合格将获得国内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同时获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学士学位。在读期间,学生还可以以短期交流等模式到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学习,毕业后申请到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为确保教学质量,项目全过程将接受美国(或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的评估。

培养模式

        项目采取双校园、双向学分互认的管理办法,学生在国内大学学习的过程中可以申请到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进行短期学习也可以选择全程在国内大学就读,在国内获得的学分被外方院校认可,同时在国外获得的学分也将被国内院校认可。学生成绩合格将获得国内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并同时获得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学士学位。

招生模式

        普通高等院校计划内统招学生,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当地本二批录取分数或采取自主招生模式,招生标准不低于国外合作大学的录取标准。

        学制:四年,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以短期交流等模式到美国(或英国)合作大学学习。

项目优势

        ◆  “全程引进”的国际化培养模式

        项目采取“全程引进”(4+0)模式,即全部授课及相关教学活动均在国内大学进行,实行学分制,通过整体性地引进国外大学的专业教育、原版教材、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实现了中外教育资源的融合,以相对低廉的教育成本,在国内培养出适应国际市场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学生既可获得高水准的中外教育服务,又大大降低了费用支出。此外,采取灵活就读的模式,学生既可以在国内完成全部学业,也可自主申请转入国外合作大学完成学业,两校互认学分。

        ◆  坚实的英文基础和专业技能

        全英文的原版教材和全英文授课方式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语言环境。大部分学生的托福考试成绩都达到了95分的好成绩,专业水平达到了三资企业的应用标准。

        ◆  国际化、复合型本科培养目标

        项目人才培养目标是在融合国内外合作大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基础上,根据开放条件下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予以确定的。本课程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合作模式

        爱思博特国际教育与国内合作大学需要先就共同关心的项目签订合同,确立合作关系;之后按照国际合作教育项目时间表实施项目的准备、报批、招生、新生入学等工作。